以前只能在國語日報看到其他小朋友在台下高興的看著紙風車劇團的演出,讓我滿腦子想著,如果能在家鄉美濃看紙風車的演出,不知該有多好!終於,在月光山雜誌社美濃國中教師會美濃愛鄉協進會…..等熱心團體與熱心的鄉親們贊助下,實現了我的夢想。

七月二十六日鳳凰颱風來臨前,大雨過後的美濃國中熱鬧操場,在大家滿心期待下,唐吉柯德的故事 揭開了序幕。這個故事讓我了解到紙風車劇團的演出,是由熱心的愛鄉團體為能讓小朋友能欣賞到高水準的戲劇演出,所一手促成,我真的很感謝他們!

起床號描述巫頂的超級無敵賴床功夫,不管哥哥用如何的方法都很難把他叫醒來。由於我也有賴床的經驗,所以這一齣戲,感覺好像在說出我的賴床心聲-讓我多睡一下嗎! 賴床是很快樂的一件事,尤其是假日的早晨,睡覺睡到自然醒,比吃ㄧ頓美食都還要舒服。

八歲一個人去旅行,是這次表演中我最喜歡的一齣戲。戲中的主角阿欽,就是我們在電視看到電信、感冒藥、Lanew氣墊鞋的廣告人物-吳念真導演。在他八歲時,爸爸叫他自己一個人從台北搭火車到宜蘭姨婆家拿雨傘。家人都極力反對,但阿清的爸爸還是很堅持,其實他爸爸是要訓練他自己獨立,而且小孩坐火車不用錢!在他要出門前,爸爸給他一瓶萬精油,要他在車上不要睡著了。上了火車後,阿欽找了位子坐下。徒然,有個老婆婆對阿欽猛揮手,要他坐在她旁邊。起初,阿欽没理她,直到阿欽看老婆婆長得很像他的阿嬤,才跑去坐在她旁邊。阿欽坐在位子上後,老婆婆便給他一顆芭樂吃,告訴他到羅東站時叫醒她。沒多久,阿婆就呼呼大睡了。突然阿欽覺得好像有人躺在他腿上,一轉頭,看見老婆婆倒在地上,他馬上喊救命,把車上的人叫醒,趕緊把老婆婆扶到座位上。這時有人問:「誰有萬精油?」阿欽馬上把萬精油拿出來借他。擦了萬精油後,老婆婆終於醒了。老婆婆拿了一些零錢給阿欽,感謝阿欽的幫忙。阿欽到宜蘭宜婆家拿到傘後,就搭火車回家,完成了一趟驚險刺激的冒險之旅。第五個演出的是-「神奇黑光棒」-靠著角色及圖像,創造出神奇的創意變化,精采極了。

因為紙風車的戲劇很精采,很有創意、教育與娛樂性,很適合親子一起去欣賞,促進親子關係。這次靠著所有熱心的鄉親,「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才能看我們到這精采的表演。希望未來,我也可以為鄉村的小朋友出一份心力,讓他們也可以看到這麼精彩的表演!
king / Xuite日誌 / 回應(2) / 引用(0)
沒有上一則|日誌首頁|沒有下一則
回應